当前位置:首页 > 中国历史 > 正文内容

这是1912年,龙云的全家福,三寸金莲的妻子珠光宝气

中国历史4周前 (03-28)12

1912年,龙云与他的原配夫人阿夙,以及他们的三个孩子,一家五口的温馨画面,当时,龙云正在云南陆军讲武堂学习,年仅28岁,尚未崭露头角。

仔细看照片中的龙云,穿着传统的长袍,短发整齐,给人一种清瘦而精神的感觉。他旁边的阿夙则穿着花裤子,显得珠光宝气,尤其是她的一双小脚,美丽动人。她的耳朵上挂着耳环,手腕上戴着手镯,手指上还有许多戒指,这些细节都展示了她在那个时代的尊贵地位。

照片中的三个孩子,据初步考证,最右边的是龙云的长子龙绳武,最左边的是二夫人诺妞所生的二儿子龙绳祖,而坐在中间椅子上的则是三儿子龙绳曾。然而,值得注意的是,二夫人诺妞并没有出现在这张照片中。事实上,在那时,她已经去世了。而原配夫人阿夙的命运也同样不幸,几年后,她也因病离世。这张珍贵的合影,不仅让我们看到了龙云一家昔日的幸福时光,也让我们感叹命运的无常和生命的脆弱。

龙云,这位民国政坛的不倒翁,在云南主政长达18年,他的影响力深远且持久,堪称近代云南历史的重要人物。他的家庭生活同样丰富多彩,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。龙云一生娶了四位妻子,共有七个子女,他的家庭故事充满了悲欢离合。

龙云的之一位妻子阿夙,来自云南的土司家族,按辈分还是他的远房表妹。他们育有两个儿子,大儿子绳武和三儿子绳曾。然而,命运弄人,阿夙在短暂的幸福之后病逝,留下年幼的孩子们。

不久后,龙云娶了第二位妻子诺妞,她是彝族人。诺妞为龙云生下了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,然而,她也在几年后病逝,使龙云再次面临家庭破碎的痛苦。

第三任妻子李培莲,是一个贤良淑德的女人。她与龙云感情深厚,不仅在龙云扳倒唐继尧、成为“云南王”的过程中提供帮助,还在龙云遭遇困境时积极营救。她为龙云生下了几个孩子,但命运再次捉弄人,李培莲也不幸病逝。

最后,龙云迎娶了第四任妻子顾映秋。顾映秋虽然没有生育,但并不影响她在龙家的地位,她全心全意地抚养龙云与前妻所生的孩子们,给予他们母爱和关怀。在龙云生命的最后阶段,顾映秋一直陪伴在他身边。1966年,龙云病逝四年后,顾映秋也安详地闭上了眼睛。

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。

版权声明:本文由追风历史网发布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zflsw.com/202403/589097.html

“这是1912年,龙云的全家福,三寸金莲的妻子珠光宝气” 的相关文章

赤壁之战曹操战败后遇到赵云,他是如何做的?

赤壁之战曹操战败后遇到赵云,他是如何做的?

赤壁之战,发生于公元208年,号称是三国时代最著名的一场战争。今天历史网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相关内容,不知能否帮助大家拓展一些知识?赤壁之战,曹操大败,在演义中非常精彩,这里不说正史,只讨论演义。曹操逃命期间,中了孙刘联军的埋伏,多次遇险,差点丧命,先后被东吴大将吕蒙、凌统、甘宁、太史慈和陆逊追杀,仓惶...

何进作为东汉时期的大将军 何进为何会被宦官轻易干掉

何进作为东汉时期的大将军 何进为何会被宦官轻易干掉

今天历史网小编给大家带来何进身为大将军,朝廷实际当家人,却为何轻易被宦官干掉的故事,感兴趣的读者可以跟着历史网小编一起看一看。何进再是大将军,出身也是一个杀猪的,杀猪和杀人是两个概念,何进就是一个猪脑子,宫里的太监虽然没卵子,但每一个人都从政治博弈中杀出来的,政治经验十分丰富,比这个政治小白的杀猪将...

王浚:西晋时期将领,陷入石勒圈套后兵败被杀

王浚:西晋时期将领,陷入石勒圈套后兵败被杀

王浚(252年~314年),字彭祖,太原晋阳人。西晋时期将领,曹魏司空王昶侄孙,骠骑将军王沈之子。今天历史网小编给大家准备了相关内容,感兴趣的小伙伴们一起看看吧。王浚出身太原王氏,承袭博陵郡公,历任员外散骑常侍、右军将军,迁东中郎将、许昌镇将,参与毒杀太子司马遹,迁宁北将军、青幽二州刺史。长期驻防北...

苏麻喇姑未嫁的原因是什么 苏麻喇姑真的是为了康熙吗

苏麻喇姑未嫁的原因是什么 苏麻喇姑真的是为了康熙吗

今天历史网小编给大家带来苏麻喇姑一生未嫁,真的是为了康熙皇帝吗?里面有什么原因?的故事,感兴趣的读者可以跟着历史网小编一起看一看。1。《康熙王朝》中的故事有一部很经典的电视剧《康熙王朝》,相信不少人都看过,令人深刻的便是里面康熙皇帝和苏麻喇姑的故事。在电视剧中,苏麻喇姑和玄烨青梅竹马,两人从小关系就...

朱元璋派遣和尚去各藩地辅佐,是什么用意?

朱元璋派遣和尚去各藩地辅佐,是什么用意?

朱元璋,中国明朝开国皇帝,年号“洪武”。历史网小编整理了一下,现在给大家详细说明,快点来看看吧。《明史·姚广孝传》中,非常明确地记载了朱元璋在全国各地选拔和尚,以及把和尚派给各藩王的故事。“洪武中,诏通儒书僧试礼部。”“高皇后崩,太祖选高僧侍诸王,为诵经荐福。”第一段文字讲的是,朱元璋当了皇帝以后,...

桑弘羊的一生对汉朝做出了哪些贡献?他最后的结局如何?

桑弘羊的一生对汉朝做出了哪些贡献?他最后的结局如何?

可以说汉武帝在位 54 年,无论是在政治谋略上,还是在军事、文化、经济建设上,亦或是在对外外交上,武帝都有十分卓越的作为。他铸造了兴盛于鼎盛时期的西汉王朝,是中国历史上封建王朝的第一个发展高峰,极大地扩张和开拓了汉朝领土。随着边境多事和灾荒的发生,财政日渐困难,他为了保持国库收支平衡,或者实现收入大...

朱允炆为什么会丢失江山 朱允炆是打不过朱棣吗

朱允炆为什么会丢失江山 朱允炆是打不过朱棣吗

建文帝朱允炆为何丢掉江山?打不过朱棣?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,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,给大家一个参考。有句俗话说得好,不听老人言,吃亏在眼前,建文帝朱允炆就是不听明太祖朱元璋生前的遗言,最终丢掉了江山。朱元璋死前就知道,自己这个孙子太嫩了,斗不过燕王这些藩王,便给朱允炆留下了削藩三步走的...

东汉王朝灭亡的原因是什么 是什么东西导致的

东汉王朝灭亡的原因是什么 是什么东西导致的

今天历史网小编给大家带来东汉王朝是因为什么而走向了灭亡?的故事,感兴趣的读者可以跟着历史网小编一起看一看。刘秀建立东汉之后,汉朝又恢复了生机,之后的汉明帝、汉章帝在位期间,东汉王朝进入鼎盛时期,史称明章之治 。东汉王朝一共持续了195年,经历了14个皇帝,那么东汉王朝又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灭亡的呢?首...